赏味期限

你是我的可遇不可求

【毕侃】等我回家



毕雯珺x李希侃
短/双向/BE预警/洋灵友情客串
人设属于他们  ooc属于我
xxj文笔勿嫌
圈地自萌 切勿上升真人
适配BGM  薛之谦-等我回家
以上.

“希侃,我出门了。”
“老毕,路上小心!”
“等我回家。”

李希侃在醒来的第一千零一个早晨向身旁看了看,没有毕雯珺的身影。无奈地摇了摇头,都过去这么久了,怎么还想着他呢,早该忘了吧。
李希侃揉了揉头发,坐起来拿出手机,像往常一样打开微信看了看置顶,那个还停留在三年前的置顶。
“希侃,等我回家。”

毕雯珺第一千零一次在这个灰暗的房子中醒来。他看了看周围,李希侃还是不在。他有些恼怒地揉了揉头发,四周寂静得可怕,让他有点不适应。
他起身打开门,看见门口的西柚味水溶c,摇了摇头。为什么又是这个,我怎么不记得自己很喜欢喝这个呢?
不过这个味道,怎么那么熟悉呢?

李希侃还是和往常一样,早上七点起床。自从毕雯珺离开后,他再也没有睡过懒觉。每天打游戏到两三点,七点起床早已成了他的生活习惯。人走了,日子也还是要过的,不就是一个毕雯珺吗?

毕雯珺看着眼前的水溶c发呆,不知道为什么,三年了,他的记忆中,除了有个人叫李希侃,他什么也不记得了。
周围还是无尽的黑暗,只能看到一座座灰房子。房子里已经积了很多灰了,到毕雯珺从来没有打扫过。准确来说,他试过打扫,但那些灰好像黏在了地上,怎么扫也扫不掉,毕雯珺只好放弃。

“希侃哥,今晚出去看电影吗?洋哥出任务了我好无聊啊。”对面的小孩吃着糖,笑脸盈盈。李希侃揉了揉他的头发,都多大的人了,还吃糖呢。
“不了吧,好累啊,我想早点回家。”
我想早点回家,毕雯珺在等我呢。
李希侃终究还是没把后半句说出来,因为他知道,不会有人再等他回家了。
“侃哥,你还是很想他,很喜欢他,是吗?”
李希侃抬头,眼角突然有些酸涩。
“是啊,三年了,我还是好想他,还是很喜欢他,是那种,想要一辈子和他在一起的喜欢。”

毕雯珺收到了一张照片。
照片上有两个人,一个是他,一个是李希侃。照片的背后有一句话:要是能早点遇见你就好了。—李希侃。
李希侃....吗?
这个笑的像狐狸一样的小眼睛男生,就是李希侃吗?
为什么我......一点印象也没有呢?
要是能早点遇见你就好了。李希侃,你在哪啊?为什么我不记得你的样子了呢?

李希侃早早的回了家,习惯性地向屋内说了一句:“毕雯珺,我回来了。”随即又摇了摇头,干嘛呢李希侃,他不在了啊,你还抱着这点期待有意思吗?
李希侃脱下上班时的外套,走进厨房,看着冰箱里的牛肉,却一点食欲也没有。牛肉吗?以前都是毕雯珺给我做的啊。

毕雯珺在四月十一日的晚上收到了一封信。
信封上写着大大的几个字
“毕雯珺收—by李希侃”
李希侃.....你到底是谁?


“毕雯珺,今天是我的生日啊。今天木子洋和灵超陪我去看了电影,本来是陪我过生日,为什么我感觉倒是我在看他们虐狗啊。毕雯珺,你和木子洋同为警察,为什么他和灵超可以一直在一起啊。你知道吗,他们要结婚了,就在木子洋生日那天。我好羡慕啊,为什么我们不能向他们一样啊。”
“三年的这个时候,你对我说让我等你回来,你会好好地陪我过这个生日。可是你走了,再也没有回来过。我真的好想你啊,可是你留给我的只有一句话‘希侃,等我回来。’我一直在等你啊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。木子洋和灵超都劝我放下,我也知道自己应该开始新的生活了,可是我忘不掉你啊。毕雯珺,你可真狠啊。”
“毕雯珺,三年了,我等了你三年,还是没有放弃,我总觉得,你就在我身边,一直都在。下个礼拜,我就要去英国了,不知道要去多久,去了那边,想找你可能也找不到了。希望我回来的那一天,你还在。”
“毕雯珺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听你对我说一句‘生日快乐。’还有,等我回家。”

毕雯珺拿信的手不听颤抖着。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眼泪不自觉地流着。一切好像都明朗了,一切毕雯珺都知道了。
李希侃,李希侃,李希侃。
我好想你啊,你在哪里啊。
对不起,可是我已经

再也回不去了。

一周后。
“超,我走了,记得想我,你跟木子洋结婚的那天我会回来的,祝你幸福。”
“侃哥,在英国要好好的,有事就和我还有洋哥打电话,别自己一个人忍着。还有啊,在那边,希望你能遇到个对你好的人。”
李希侃抱了抱灵超,拍了拍他的背。
“超,这个世界上对我好的人,除了你和洋哥,只有他一个人。你知道的,我忘不了,也不想忘。”
“我知道了侃哥,祝你幸福。我们等你回来。桌子上的那个,你要带走吗?”
李希侃笑了笑,摇了摇头,“算了吧,心里清楚就好了。”


李希侃家的大门紧闭,那个最后的主人,也离开了。
李希侃拿出手机,打开微信,点开置顶。
“毕雯珺,等我回来。”

飞机起飞,沿着跑到逐渐加快,飞向上空。在阳光的映照下,掠过海平面,带着李希侃,飞向那个人的心。

偌大的城市里,只剩下那空空的房子中的一张报告。



毕雯珺,男,刑警队队长。
于2015.4.11日,死于车祸。
抢救无效。

【这世界太嘈杂,周边都是假象】
【你能不能在编一个理由,等我回家】

END.

激情短打,没有深意。
最近看到很多人都在说,毕侃出厂后就BE了,挺难受吧。这么久了,只能靠着旧糖存活,但是又能怎么样呢。凑合着嗑呗,还能退咋的。
李侃的各种采访简直是我的快乐源泉。今天也是令人发指的仙女。
继续嗑吧毕竟我真的好爱他们。
以上.

评论(4)

热度(69)